倾晨

My Heart Will Go On

作为一个不正经非资深电影爱好者,居然2020年第一次看这部爱情经典,大概是因为它掩盖不了的热度,让我早早知道了,这是个悲剧。


比之前看罗马假日还要忐忑,但是罗马假日带给我的情绪,还是要低于这个片子的。


一直很抗拒悲剧,真的很抗拒,因为一部悲剧就够我回味一段时间,然后其他片子就全部黯然失色。


总是忍不住幻想万一会有另一种结局呢,但是哪来那么多另一种或是意外呢。


当生命被时间宣誓:我要开始倒计时了,人才会愿意丢掉其他的所谓身外之物,去遵循精神上的某些东西。


关于电影技术上的东西我不懂,但泰坦尼克号的很多情景让我回忆起了看唐顿庄园时候的那种贵族华丽,只是这部片子好像在华丽的袍子上添了几只虱子。


有人说杰克很不幸,如果不是不幸的赌赢了船票,就不会登上泰坦尼克号,不会遇见rose,不会把归途变成“归途”。


可我觉得上天是怜悯他的,也许归途已经是他原定好了的宿命,但是意外的,在踏上归途前,他遇上了让他享受归途的另一场宿命,起码这是幸运的。


祝你有一天也能在罗马街头遇见格里高利·派克,在旅途的某个角落里碰上莱昂纳多。


OK,最后再来一句电影里的话:生命是上天的馈赠,我不想虚度年华,天意难测,世事难料,随遇而安,珍惜生活,享受每一天。


My heart will go on,为这部片子。

评论(1)

热度(8)